化学吸附仪供应商分享化学吸附仪的应用领域(下)
发布时间:2020-09-23 类别:公司新闻
4. 科研领域
高校、研究院所应用化学吸附仪对所制备的新型催化剂进行全面表征,化学吸附仪供应商包括:a. 催化剂(如分子筛、氧化铝、氧化硅及复合氧化物材料)的表面酸性/碱性;b. 负载型贵金属催化剂的活性组分分散度、活性比表面积及平均颗粒尺寸;
c. 动力学研究;
d. 表面吸附物种形态研究;
e. 催化剂烧结性能测试
5. 其他工业领域
(1)加氢裂化领域
加氢裂化催化剂通常需要在一定条件下进行预硫化才能获得较高的活性和选择性,因此研究催化剂的硫化性质具有重要意义。程序升温硫化(TPS)是研究此过程的最有效方法,此技术可使硫化过程更接近实际反应条件,因此比等温硫化更能代表工业硫化过程。
(2)工艺参数优化
利用化学吸附仪研究温度、压力及湿度等对于催化剂吸脱附性质的影响,为催化剂选择最佳反应条件,从而确定工艺参数。
(3)合成领域
甲醇合成领域常进行H2-TPD、CO-TPD和CO2-TPD,甲烷化催化剂常进行CO-TPD、CO2-TPD实验,以上均是为了研究催化剂对于反应物和产物的吸脱附能力(间接体现转化能力)。

技术支持:创锐科技  -  衢州网站建设  浙ICP备16041905号-1    copyright©2016-2020 www.zjvodo.com All Rights Reserved.衢州市沃德仪器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QQ在线咨询
销售联系方式
18357089205
技术联系方式
18258822964
电话
0570-827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