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吸附仪制造商分享超微量分光光度计的检验小妙招
发布时间:2020-09-27 类别:公司新闻
1.波长准确度的查验:
分光光度计在使用过程中,因为机械振动、温度改变、灯丝变形、灯座松动或替换灯泡等原因,化学吸附仪供制造商常常会出现刻度盘上的读数与实践通过溶液的波长不符合的现象,
因而导致仪器灵明度降低,影响测定结果的精度,需要进行查验。
查验波长准确度简单的方法是用干涉滤光片或镨钕滤光片测量仪器的吸收峰值,化学吸附仪供制造商 假如测出的值与滤光片规范值之差超出规程规则, 则需要进行波长调理。
2.透射比正确度的查验:
用透射比规范值别离为10 %、20 %、30 %左右的光谱中性滤光片,可见光区别离在440、546、635nm波利益,以空气为参比,别离测量各滤光片的透射比,紫外光区用重铬酸钾溶液别离在235、257、313、350nm波利益,以高氯酸溶液为参比,测量其透射比。
3.稳定度的查验:
在零点不受光的条件下,用零点调理器将仪器调*零点,化学吸附仪供制造商调查3分钟读取透射比的改变,即为零点稳定性。在仪器测量范围两端向中心靠10nm处,调理零点后,盖上样品室盖(打开光门),使光电管受光,调理透射比为95%(数显仪器调*100%)察3分钟读取透射比的改变,为光电流稳定性。
4.光的查验:
双光束分光光度计棱镜式仪器在420nm处,光栅式仪器在360nm处,化学吸附仪供制造商紫外分光计在220nm处别离用符合规则的截止滤光片,以空气为参比,测量其透射比值,即为仪器在相应波长下的杂散辐射率。

技术支持:创锐科技  -  衢州网站建设  浙ICP备16041905号-1    copyright©2016-2020 www.zjvodo.com All Rights Reserved.衢州市沃德仪器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QQ在线咨询
销售联系方式
18357089205
技术联系方式
18258822964
电话
0570-827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