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床反应装置分享程序升温分析技术在催化剂领域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0-09-10 类别:公司新闻
程序升温分析技能在研究催化剂外表上分子在升温时的脱附行为和各种反响行为的过程中,能够获得以下重要信息:固定床反应装置外表吸附中心的类型、密度和能量散布;吸附分子和戏附中心的键合能和键合态;催化剂活性中心的类型、密度和能量散布;反响分子的动力学行为和反响机理;活性组分和载体、活性组分和活性组分、活性组分和助催化剂、助催化剂和载体直接的相互作用;各种催化剂效应,如协同效应、溢流效应、合金化效应、助催化剂、载体效应等;催化剂失活和再生。
程序升温分析技能详细、常见的技能主要有:TPD、TPR、TPO、TPS、TPSR。
将预先吸附了某种气体分子的催化剂在程序升温下,通过稳定流速的气体(一般为惰性气体),固定床反应装置使吸附在催化剂外表上的分子在一定温度下脱附出来,随着温度升高而脱附速度增大,通过一个较大值后逐步脱附完毕,气流中脱附出来的吸附气体的浓度能够用各种恰当的检测器(如热导池)检测出其浓度随温度改变的联系,即为程序升温脱附技能(TPD)。
程序升温复原(TPR)是在TPD技能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在程序升温条件下,固定床反应装置一种反响气体或反响气体与惰性气体混合物通过已经吸附了某种反响气体的催化剂,接连丈量流出气体中两种反响气体以及反响产品的浓度便能够丈量外表反响速度。若在程序升温条件下,接连通入复原性气体使活性组分发生复原反响,从流出气体中丈量复原气体的浓度而测定其复原速度,则称之为TPR技能。
与TPR技能相似,接连通入的反响气若为氧气,即为程序升温氧化(TPO)技能。
程序升温硫化(TPS)是一种研究催化剂物种是否容易硫化的有效和简洁的方法。
程序升温外表反响(TPSR)是指在程序升温过程中外表反响与脱附同时发生。
PCA-1200化学吸附仪具备全面的催化剂原位表征性能,可对催化剂等功能资料的外表金属分散度、活性金属外表积、储氧量、酸(碱)性中心数量、酸(碱)度、催化反响转化率等性能进项全面评价。固定床反应装置主要功能:TPD、TPO、TPR、TPS、脉冲滴定、比外表积测定
技术支持:创锐科技  -  衢州网站建设  浙ICP备16041905号-1    copyright©2016-2020 www.zjvodo.com All Rights Reserved.衢州市沃德仪器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QQ在线咨询
销售联系方式
18357089205
技术联系方式
18258822964
电话
0570-827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