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床反应装置分享固定床反应器的三种基本形式
发布时间:2020-05-19 类别:公司新闻

固定床反应装置这个东西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接触不多的一种仪器,很多时候这有在那些实验室中才可能会接触到这个东西。今天固定床反应装置就来说说这个东西的三种基本形式

首先是轴向绝热式固定床反应装置:流体沿轴向自上而下流经床层,床层同外界无热交换。这属于绝热反应器适用于反应热效应不大,或反应系统能承受绝热条件下由反应热效应引起的温度变化的场合。

其次是径向绝热式固定床反应装置:流体沿径向流过床层,可采用离心流动或向心流动,床层同外界无热交换。径向反应器与轴向反应器相比,流体流动的距离较短,流道截面积较大,流体的压力降较小。但径向反应器的结构较轴向反应器复杂。这也属于绝热反应器,适用方面和上面的一样。

接着是列管式固定床反应装置:管内或管间置催化剂、载热体流经管间或管内进行加热或冷却,管径通常在2550mm之间,管数可多达上万根,适用于反应热效应较大的反应。此外,有由上述基本形式串联组合而成的反应器,称为多级固定床反应器。

技术支持:创锐科技  -  衢州网站建设  浙ICP备16041905号-1    copyright©2016-2020 www.zjvodo.com All Rights Reserved.衢州市沃德仪器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QQ在线咨询
销售联系方式
18357089205
技术联系方式
18258822964
电话
0570-827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