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剂评价装置分析催化失败的原因
发布时间:2020-10-13 类别:公司新闻
     很多人私信小编说催化失败的原因是什么,今天催化剂评价装置小编来和大家说说,催化剂评价装置影响失活的原因主要有两个,遗失暂时性失活二是永久性失活。
     催化剂的重金属中毒失活,尤其是钠、钒和镍。这些重金属的浓度偏高能使崔户籍发生中毒从而导致破裂。
     催化剂评价装置小编还要和大家说说另外一个就是水热失活,在高温的时候,水蒸气的存在条件下,催化剂评价装置催化的表面就会产生发现裱花的现象,就好像是面积减小,孔容减小,这些现象都会是晶体结果发生破快,从而导致催化剂的活性和选择性下降。
    催化剂评价装置小编查阅了相关信息,对比研究表明:
    (1)分子筛催化剂在环境温度<650℃时催化剂失活较慢,在环境温度<720℃时失活并不严峻,但当环境温度>730℃时失活就比较突出;
(2)装置发生水热失活的当地主要是密相床层和一、二提高管底部;
(3)现在装置烧焦量到达7.0~8.0%,焚烧后生成很多水蒸气携带入密相床层,一起现有再生器为快速床+湍流床的彻底再生形式,湍流床层中设置了主风散布环管,催化剂在高氧含量、高温(690~700℃)、高水蒸汽分压及长停留时间的一起效果下,不仅会生成V2O5,使催化剂晶体结构发生损坏,产生较多的超细粉,发生水热失活。
技术支持:创锐科技  -  衢州网站建设  浙ICP备16041905号-1    copyright©2016-2020 www.zjvodo.com All Rights Reserved.衢州市沃德仪器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QQ在线咨询
销售联系方式
18357089205
技术联系方式
18258822964
电话
0570-8270999